close
          6攤發展成180攤 熱情加傻勁 5個大男孩重振商圈 6攤發展成180攤 熱情加傻勁 5個大男孩重振商圈更新日期:2009/03/01 03:22小胖、香蕉、歐A、AY 褐藻醣膠、合和,五個一起在天母長大的七年級大男孩,湊成 買屋的RNDAY五人幫,憑著傻勁與熱情,硬是把僅剩六攤的天母生活市集,在兩年 吳哥窟內發展成一百八十攤的特色假日市集,野心勃勃的他們,未來還要打造「天母國際村」。 回想一年多前接 租房子下協會執行長的棒子,小胖說,原本他和四位好友只是在市集內販賣著自創品牌的RNDAY服飾,但當時天母商圈人氣跌至谷底, 好房網原主辦單位因不堪負荷宣布退出,他們不願被人「看衰小」,決定接下爛攤子重新出發。 在新竹擔任石化廠作業員的小胖,除了正職外,下班還要忙著?找房子^覆攤友的EMAIL,假日也要到市集坐鎮,幾乎全年無休,其他四人都還是大學生,同樣在課餘投入市集,共同為重振天母商圈努力。 前年十一月,五人幫在籌備期間不僅勾勒 酒店兼職出市集藍圖、規則,一手包辦現場水電工作,一夥人常忙到三更半夜,初期攤位只有六攤,但他們運用網路部落格的發聲管道,迅速將攤位數拓展到二十攤。 市集的廣場土地,原是市府外包的地下停車場?褐藻醣膠A發展協會說服業者無償借用,讓市集發展取得有利優勢,去年三月,天母生活市集正式號召二手攤商加入,由於租金便宜,僅僅兩個月,總攤位數大幅增加到一百八十攤。 攤販增加,一度引起附近商家的疑慮和排斥,但協會 結婚加強設攤者檢查制度,把廠商庫存品及滯銷品的傾銷管道阻擋在外,並保持自創品牌攤位的比率,再空出固定攤位給周遭商家促銷,不僅成功吸引人潮,也讓商家感受到商圈繁榮帶來的利益,終於贏得地方認同。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3/ 賣屋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