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拼圖”拍攝的交警王洛讓在雪中執勤的照片。
  7月1日,由省委宣傳部指導,省公安廳交通總隊和華西都市報聯合舉辦的“我最喜愛的交警”爭創評選活動正式啟動。10月3日,華西都市報收到了讀者傳來的一張圖片,照片上的交警穿著厚厚的大衣,背景白雪皚皚。“這是我今天翻折多山的時候照的,當時車子排隊翻山毛焦火辣的,看到他站在那裡指揮,就像看到了定心丸,我想為這個交警點贊。”
  通過康定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記者聯繫到了照片上的這位交警,還在折多山上執勤的當地人王洛讓。這個43歲的漢子已經在折多山執勤25年了,現在是康定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新都橋中隊長。
  10月2日的第一場雪,王洛讓從早上6點一直工作到了晚上11點多,昨天凌晨1點左右剛洗漱完準備睡下。重慶游客跑到警務站求助,11歲的小女孩在山頂上出現了高反,呼吸困難,他們不知道附近的醫院,也沒有補氧設備。王洛讓立即和同事開車送女孩和她的家人下山,由於雪化了山路濕滑,平時半個小時的車程甚至開了快兩個小時才到達。“晚上黑黢黢的,雪還下得特別大,老司機估計都不敢走。”不僅僅是指揮交通,王洛讓和他的同事還承擔了治安的工作。有老鄉亂收費或者是游客求助,24小時隨叫隨到。
  10月3日下午3點,王洛讓才吃了午飯——一桶方便面。“山上條件艱苦,吃的都是從康定縣拉上來的。”折多山是甘孜州的咽喉要道,節假日遇到堵車離不開崗位,王洛讓吃飯時間就不固定,能準時吃上一頓煮麵條,就算是大餐了。“餓了的話,就吃點餅干。”
  華西都市報記者王浩野
  國慶七天樂曬曬照片贏大獎
  【獎品設置】
  一等獎1名,獎品為依波表一塊,價值3100元;
  二等獎3名,獎品為羽西當歸乳霜優化液、精華液套裝,每套價值500元;
  三等獎5名,獎品為巴菲盛宴自助餐券,單張價值150元,每人獎勵2張,即300元;
  參與獎70名,獎品為峨眉雪芽茶葉,每天發出10個獎勵名額,7天共70包,單價每包30元【活動時間】
  10月1日至7日【參與渠道】
  ●在新浪微博上發佈包含#祖國,我要和你合個影#的微博,並@華西都市報;
  ●進入華西都市網新聞頻道,在相關專題頁面點擊上傳照片參與;
  ●華西都市報郵箱hxhqsgds@163.com【特別提醒】
  在您投稿時,請註明照片的拍攝時間、地點、標題、聯繫方式等相關信息。  (原標題:網友途經折多山 為雪中執勤交警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