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產業從起步之初便帶著“草根行業”的稱號,其產品面向草根百姓,隨著行業的發展和競爭的加劇,無數手工作坊被毫不留情地淘汰掉,專業技術實力和專業製造經驗成為一個企業發展乃存生存的關鍵因素。
  多年來,速派奇秉承著“專業製造”生產理念,打造出專業化程度高的產品,贏得了市場與行業的雙重認可。專業化,正是速派奇品牌長青的秘密。
  硬件實力奠定專業化基礎
  創建於1993年的速派奇以生產中高檔自行車產品起家,和國內外多家知名自行車企業有過廣泛的技術交流和生產合作,1998年產品更是遠銷日本。速派奇在自行車領域十餘年的研發、製造經驗以及人才儲備,為後來迅速開創電動自行車的事業高峰,成長為中國最知名的電動車品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對於企業來說,擁有一流的專業生產設備,是提高效率、節約成本、保障質量的基本前提。速派奇擁有業界最領先的全套製造設備,包括18條懸掛式組裝流水線、12條光固化雙組分烤漆線,自動化電池製造裝備,科學的控制器生產流水線,先進的焊接、加工生產流水線,一系列精密的檢測設備等。
  速派奇堅持走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產研道路, 2008年斥資2000多萬元建成了行業頂尖的產品研發中心,獨立開發多款產品,並不斷有新型技術申報專利。速派奇遵循“上市一代、儲存一代、研發一代”的產品研發原則,始終保持技術研發的領先優勢,占據產品研發主動權。
  軟性水平成就專業化
  硬件通過投入便可實現,而“軟件”—人員的專業化意識和能力則需要長久的培養和堅持。速派奇通過幾十年積累探索,建立起一套專業化的操作規範,確保每個程序都能專業到位。
  速派奇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和整體素質,將品質控制內化為員工的行為規範,是提高產品品質的最有效方式之一。速派奇的每一批新進員工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崗前培訓並通過考核才能正式上崗。同時,速派奇對全體員工進行定期職業技能培訓,提高他們的質量意識和服務意識,確保生產出符合顧客需求的優質產品,並提供令顧客滿意的服務。
  一次檢驗合格並不能保證生產過程中不會有意外的損傷,因此,速派奇在流水線上和配件有接觸的部位都裝上了防止刮傷的護套。
  此外,速派奇要求每一道工序上的工作人員,對經手的零配件嚴格執行自主檢查、順次檢查、首件檢查等“三檢”動作,絕不讓不良品流入下一個生產環節。
  速派奇在整個生產過程中設置了1000多個質量關鍵點,專職品控人員對這些質量關鍵點進行100%全檢;所有產品整車下線後,速派奇100%進行制動性能試騎,100%進行爬坡試騎。由於建立了完善的質量追溯體系,任何質量問題都可以追溯到責任人,速派奇下線整車的合格率高達99.8%;包裝前再進行100%檢驗,確認整車完整性;對於已經包裝好的產品,速派奇每周組織開箱抽查,並裝電試騎,確保開箱合格率100%。  (原標題:專業化—速派奇品牌長青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