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出版的《非洲常見病防治》一書,受到非洲一些國家政府部門、相關國際組織和民眾的歡迎和贊譽。這是記者日前從國新辦瞭解到的。
      今年以來,西非多國發生埃博拉疫情,引發全球關註。國務院新聞辦與駐加蓬使館合作,委托浙江科學技術出版社與加蓬NTSAME出版社聯合出版了《非洲常見病防治》一書。該書由世界衛生組織駐加蓬代表處專家、中國駐加蓬醫療隊等參與修訂編寫工作,內容涵蓋了瘧疾、艾滋病、埃博拉、傷寒等非洲常見病的防治,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特別是該書關於埃博拉病毒知識的介紹對當前非洲疫區開展病情監控與防治非常有益。
      中國駐加蓬使館日前舉行了首發和贈書儀式。加蓬衛生部部長芒古昂在儀式上表示,《非洲常見病防治》一書為加蓬當前抗擊埃博拉疫情的公共教育提供了及時、實用的教材。世衛組織駐加蓬代表桑博高度評價中國為全球公共衛生事件處理、特別是近期幫助非洲國家應對埃博拉疫情所作出的貢獻,贊賞《非洲常見病防治》為國際社會參與非洲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普及健康知識樹立了榜樣,希望以此書出版為契機,拓展世衛組織與中方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
      《非洲常見病防治》一書還通過中國駐外使領館贈送給剛果(布)、幾內亞、尼日爾等國,供不應求。目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正組織協調出版方,向一些非洲國家增加發放數量,以滿足當地需求。  (原標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出版《非洲常見病防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