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老闆或者領導的電話,作為員工,說話肯定是畢恭畢敬的。可是如果對方在電話里問你“借錢”或者直接要錢,是不是應該思考一下,這個老闆是真是假呢?不幸的是,根據南京秦淮警方接到的報警顯示,真有不少膽小怕丟工作警惕性差的員工上當受騙,接到了冒充老闆的騙子電話,將自己辛苦的血汗錢匯給了騙子。
  通訊員 秦公軒
  揚子晚報記者 裴睿
  趙先生是南京一家大型連鎖企業下屬某門店的店長。就在上周五早上,他突然接到一個“領導”的電話,電話一接通,對方就語氣生硬地說道:“你是趙某某店長麽,今天下午1點半,你來總公司找我一趟。”疑惑不解的趙先生便問:“我是趙某某,請問您是哪位老總啊?”“我是誰你都不知道啊,不想幹了!”說完,口氣霸道的“領導”便掛斷了電話。
  掛了電話,趙先生卻犯難了,該“領導”不僅能直接叫出他姓名,還能說出他所處的工作崗位,電話還是公司的固定電話號碼。趙先生心想還真有可能是總公司的某位老總找他。思前想後,趙先生覺得可能是他前兩天彙報過工作的那位副總打來的電話。可是為什麼副總不用手機打,用公司的固定電話打呢?一開始,趙先生想到了這一點,但是後來又想,領導在辦公室里肯定是用固定電話打,既然領導讓自己去,那就去唄。沒有進一步核實,趙先生下午就按照約定的時間趕往總公司去見那位副總。
  可是就在趙先生快要到總公司的時候,這位“領導”又來電話了,他電話里稱,中午在外面陪客戶吃飯,為了抓住這筆業務,他想給客戶一點好處,可是現在身上錢不夠,希望趙先生能夠馬上轉賬到這位客戶的賬戶上。在電話里這位“領導”保證,事情過後,這筆錢公司肯定給報銷。聽到“領導”這麼說,趙先生也深信不疑,立即來到銀行,將自己卡中的3.8萬元,分兩次匯給了“領導”。可等趙先生辦完這一切,到總公司彙報工作的時候,趙先生才傻了眼,公司沒有一位老總打過電話給趙先生,更沒有讓他匯錢。這時,趙先生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立即向秦淮分局大光路派出所報了警。
  而類似趙先生這樣的員工被假冒的“領導”騙錢的不在少數,根據秦淮警方接到的報警顯示,最近一段時間,類似電話詐騙就有好幾起,被騙金額都在千元以上。經過警方的調查發現,幾起案件的受害人,他們所在公司都接到過類似的電話。在電話源頭,都是騙子以總公司大領導的口氣打電話給該公司詢問人事部門員工的姓名及電話,而接到電話的員工以為是總公司有什麼事要找人,便馬上告知對方相關信息。
  就這樣,騙子很快便能掌握住該單位全部人員及電話信息。騙子在收集到下屬員工的電話號碼後,再通過改號軟件改成領導的電話以領導口吻讓受害人去辦公室,途中告訴受害人需要點錢應急,以此讓受害人匯款。  (原標題:冒充老闆,要員工轉賬騙近4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