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9月8日電 (記者 楊茜)中秋小長假,貴州省短線旅游火爆,自駕自助游為主力,“銀髮游”成為主潮,共接待游客638.55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36.88億元。
  第四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即將在貴陽舉辦,數以千計的國內外展商涌入貴州,形成旅游考察小高峰。貴州赤水旅游綜合區、西江千戶苗寨、銅仁梵凈山旅游等專線旅游持續升溫。
  據統計,中秋旅游客源80%以上為省內游客,本地市民占比較大。以往在10月份出現的中老年出游高峰提早來臨。“銀髮游”成為主潮。大多數家庭將長線游安排在“十一”黃金周,中秋小長假探親團圓短線游成為主打。
  隨著貴州省旅游公共信息服務的日漸完善、旅游交通條件的明顯改善、私人汽車的逐步增多,以及自駕游、自助游具有行程靈活、自由度大的特點,散客旅游方式擔綱中秋小長假主力。貴陽周邊景區景點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自駕車超過7000輛,青岩古鎮景區新建停車場全部投入使用,南江大峽谷景區停車場一位難求;銅仁梵凈山景區,自駕游游客比重占到70%。
  為緩解大量自駕游帶來的交通擁堵,交管部門放棄休假,通過限行、管制等多種手段,同時加強交通宣傳、提示和引導,最大限度保障了景區旅游交通的暢通;黃果樹景區游客中自駕游比例占70%以上,平均每天接待自駕車3000餘台次。西江千戶苗寨、黎平肇興侗寨、荔波大小七孔、鎮遠古鎮等景區景點,貴陽泉城五韻、石阡溫泉等溫泉度假地以及遵義桐梓、安順等地眾多的鄉村旅游休閑區,也呈現出以散客為主的特點。
  此次中秋小長假,貴州省公民文明旅游素質逐步提升,旅游接待服務質量大幅改善。隨意插隊、亂扔垃圾、大聲喧嘩、破壞景區等不文明現象大幅減少,景區生活垃圾和白色污染都大幅減少。各旅游接待單位在提升基礎建設硬件水準的同時,更加註重服務軟環境的改善,更加註重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務質量。(完)  (原標題:貴州中秋節旅游收入逾36億元 “銀髮游”為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