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7月30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商務大臣凱布爾30日宣佈,英國將於明年1月開始允許無人外接式硬碟駕駛汽車在公路上行駛。他表示,英國將修訂目前的道路交通規則,為無人駕駛汽車的出現提供適當的規則指引。
  “未來六個月內,無人駕駛汽車將在英國上路,這會使英國居於轉型科技的前沿,併為經化療飲食濟和社會發展創造新的機會。”凱布爾說。
  不過,英國監管部門要求上路的無人駕駛汽車必須有人外接式硬碟監控,並且可以隨時切換到人工駕駛模式。無人駕駛汽車都配備GPS進行導航,另外還配備攝像頭和傳感器,使車輛感知周圍的物體和其他行駛車輛,使其能夠應對障礙。
  去年,英國政府在“全國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中宣佈,將努力推動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讓英國成為這一領化療副作用域的領先國家。英國政府還撥款150萬英鎊,在倫敦北部的一個小鎮試驗無人駕駛汽車的運行。
  目前,英國科學家研製的無人駕駛汽車在技術上已經比較成熟,但由mSATA於法律和保險等方面的因素,在發展上還面臨一些難題。
  英國交通部長克萊爾·佩里表示,無人駕駛汽車在改造英國的交通網絡方面具有巨大的潛力,這種新型交通工具可以提高安全性、減少擁堵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因此英國政府決定重新檢視在監管規則方面的障礙,創造好的條件發展無人駕駛汽車。
  目前,已有多個國家研發並測試了無人駕駛汽車。美國搜索巨頭谷歌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已經行駛超過30萬公里,中國的無人駕駛智能汽車於2012年完成了在京津高速公路上的測試,日本、德國、新加坡、瑞典等國也都對無人駕駛汽車進行了測試。(完)  (原標題:英國將於明年1月允許無人駕駛汽車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