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3日電 中國氣象局今日舉行2014年7月新聞發佈會。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陳振林介紹未來十天的天氣氣候趨勢時表示,未來10天,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多降雨天氣,雨量分佈不均,局地還將伴有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陳振林稱,未來10天,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區東部總降雨量有50-80毫米,部分地區100-150毫米,局部地區超過200毫米;另外,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多降雨,雨量分佈不均,一般有10-30毫米,其中華北東部和東北地區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0-80毫米,局地超過100毫米。未來十天延續前一段天氣形勢。主要過程有三個時段:
  4-5日,江淮、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河北南部、黑龍江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9-10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四川盆地、青藏高原東部有小到中雨,其中甘肅南部、陝西南部、河北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雨;中國東南沿海有較大風雨天氣。11-13日,江淮、江南、雲貴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東北地區北部有陣性降雨。
  陳振林介紹,未來10天,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多降雨天氣,雨量分佈不均,局地還將伴有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將有1個颱風生成,並將於8日前後影響中國東部海域,帶來較大風雨天氣。南疆盆地、江南南部、華南大部多晴熱少雨天氣,部分地區將出現3-5天日最高氣溫在35℃以上的高溫天氣。  (原標題:未來十天華北東北等地多降雨 局地伴有雷雨冰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