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會進行防震減災“一法兩條例”執法檢查 提高依法防震減災水平與能力
  ?根據2014年監督工作計劃,省人大常委會近日組成執法檢查組,對全省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雲南省防震減災條例》和《雲南省建設工程抗震設防管理條例》(簡稱防震減災“一法兩條例”)有關情況進行執法檢查。
  5日至8日,執法檢查組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率領,先後前往昭通市魯甸縣、彞良縣和昭陽區的村鎮、學校、醫院、部隊和政府職能機構,實地檢查防震減災規劃和地震監測預報、災害預防、應急救援及災後恢復重建等方面工作,瞭解防震減災“一法兩條例”貫徹實施情況,聽取基層的意見和建議。9日,執法檢查組在昆明舉行工作彙報會,聽取省政府和有關部門作工作彙報。
  在聽取有關彙報後,楊保建對全省近年來防震減災工作取得的成績和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貫徹實施防震減災“一法兩條例”情況給予肯定。他強調,當前我省防震減災工作面臨的形勢仍十分嚴峻,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對貫徹落實防震減災法律法規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依法治震的水平和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繼續廣泛深入開展貫徹防震減災法律法規宣傳,進一步提高全社會的防震減災意識;要進一步加強防震減災行政執法,完善行政監督體制機制,在法律法規框架下扎實推進防震減災各項工作;要科學統籌推進防震減災監測預防和應急處置能力建設以及先進技術的推廣運用,不斷增強全省抗震設防的能力。各級人大常委會要堅持不懈地做好監督工作,督促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更好地履行職責和義務,做好防震減災工作。
  據介紹,執法檢查組將儘快形成執法檢查報告,針對依法治震以及防震減災體制建設方面的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和建議。
  雲南日報 記者 瞿姝寧  (原標題:雲南人大常委會進行防震減災“一法兩條例”執法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