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12日消息(記者孫崇峰 肖溪 張靜)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國國際救援隊36小時高強度抗震救災演練昨天(11日)在國家地震緊急救援訓練基地落下帷幕。14-4-1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救援演練模擬一場7.8級地震,救援隊員密切配合,對幸存者的搜救、搶救、後送等環節有條不紊。
  參與演練的中國國際救援隊由中國地震局、解放軍某部工兵團和武警總醫院92名隊員組成,按照國際救援流程,在模擬各種真實環境中,持續開展36小時高強度不間斷救援,完成集結、動員、偵檢、搜索、營救、醫療、衛生防疫等全科目的實戰演習。
  中國國際救援隊副隊長、武警總醫院衛勤辦主任楊炯:醫療分隊第一個要能夠獨立的完成對內傷病員的醫療保障任務,第二個能夠實現對整個一個健康指導以及整個營區內衛生防疫,第三個是承擔受災國當地傷員的緊急救治和轉運任務。
  這次救援演練的突出特點是災難持續時間長、救援難度大。武警總醫院醫療專家彭碧波認為,應對災害救援的模式應該加強搜索、營救、醫療一體化。
  彭碧波:中國隊伍結構都是傳統式條塊分割的,等於說各種的救援力量是分散的,好在現在各省的武警都拿出一部分人組建跟這個一樣的隊伍,這樣就會有越來越多的現代化的救援隊伍產生,不增加人員、不購買裝備、也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就能提高中國救援的效率。  (原標題:中國國際救援隊36小時高強度抗震救災演練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