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4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不久前發表施政演說時談及將“全面解決”朝鮮扣留日本人以及朝核、導彈問題。同一天,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發表了類似言論。對此,朝中社4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安倍的言論系“賊喊捉賊的計謀”,旨在緩解國際社會日趨高漲的反日情緒,為其“軍國化陰謀”製造有利環境。
  文章將安倍比作希特勒,稱眼下日本正向軍國主義重新侵略的道路狂奔,而安倍就站在其最前方。文章指出,安倍第二次就任日本首相後不久便公然唱象徵軍國主義的《君之代》,喧嚷奪回“強大的日本”。
  文章稱,日本繼炮製“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之後,陸續通過新《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制定“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完成了“軍國化和重新侵略”必要的一切政策、制度準備。文章指出,日本自衛隊已經完全轉為攻擊型的“侵略武力”,修改禁止戰爭的《和平憲法》也只剩下“最終拍板”。
  針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一事,文章指出,安倍的參拜舉動顯露出其欲發動第二次“大東亞戰爭”的野心,“其重新侵略野心正把亞洲地區的糾紛和對抗格局推向極限”。
  文章稱,如今安倍為給軍國主義重新侵略披上合理外衣,渲染“對朝對抗論”,這種行為和當年希特勒鼓吹戰爭的行為如出一轍。
  文章指出,日本企圖“正當化和重演”過去,但國際社會絕不會支持和諒解這一做法。文章最後稱,安倍患上了“軍國主義狂病”,應懸崖勒馬。  (原標題:朝媒批安倍渲染“對朝對抗論” 將其比作希特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