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年初的一天夜裡,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婦幼保健站失竊,4000份出生醫學固態硬碟證明不翼而飛。與此同時,這些醫學證明通過快遞流向了全國各地。
  隨後,在出生證錄入系統中,安徽蒙城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發現了丟失證明的蹤跡。由於每個出生證明都有編號,福建省安溪縣一村民和其他十餘人在購得出生醫學證明給孩子入戶房屋出租時,被警方發現,由此揪出了盜竊者和販賣者。
  買證的村民叫蘇清兵,是福建省安溪縣長坑鄉珍田村一位有名的成支票貼現功人士,經營有洗浴城、賓館、酒店等多個產業。然而,一直讓他苦惱的是,自己的第三個孩子始終落不上戶口。於是,他找到村幹部蘇志川,請他幫忙給想想辦法。
  這時,化療飲食輔助蘇志川也在為自己接到的新任務發愁。
  “我們鎮里男女比例失衡,馬上又要迎接檢查,鎮里領導找我,想辦法弄幾張空白醫學證明,填幾個女室內設計孩的名字上去。”蘇志川說。
  興許能一下子把這兩件事都辦成?蘇志川想著,便答應了蘇清兵。於是,包括第三胎超生罰款在內,蘇清兵交給蘇志川20萬元。兩人協商,事成之後再算總賬。
  通過縣城一處刻章辦證的小廣告,蘇志川聯繫上一個叫陳衛都的人。對方向他保證,能夠弄到真的出生證明。
  陳衛都原在一家事業單位上班,因為超生,丟了這份工作。同樣是為了給兒子辦戶口,2010年,陳衛都根據網上販賣出生醫學證明的信息,聯繫上了一個賣家。匯款後,一份快遞將這份醫學證明送到了陳衛都手中。
  由此,陳衛都想到了一條“生財之道”——轉賣出生證明,賺取差價。
  蘇志川按照陳衛都的授意,匯了8萬多元現金,並將需要入戶的信息以短信方式發給陳衛都。很快,蘇志川收到了陳衛都寄來的32份出生醫學證明。
  蘇清兵的孩子順利地上了戶口,但沒想到,入戶後沒幾天,就引來了警察。他這才知道,自己拿到的出生醫學證明,竟是別人偷來的。
  據瞭解,陳衛都先後從網絡上購買了37份出生醫學證明,進行倒賣。
  那麼,這37份出生醫學證明又是從何而來的呢?民警順藤摸瓜,最終抓獲了在網絡上兜售出生醫學證明的朱欽奎。
  朱欽奎原是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李興鎮政府的一名計生幹部,但後來因為違紀,被開除了公職,而後在太和縣開了一家保健品批發店。
  早在幾年前,朱欽奎就曾托人幫朋友辦過一張出生證明,並從中獲利。從那以後,朱欽奎動了賣證的歪腦筋。
  據蒙城縣公安局民警介紹,2013年1月16日凌晨,朱欽奎和他的外甥關傑乘車從太和縣連夜趕到蒙城。事先,兩人曾數次來過蒙城婦幼保健院踩點,並打探到出生醫學證明存放的房間。
  根據監控顯示,事發當晚,朱欽奎負責在車內把風。戴著毛線帽的關傑翻過院牆,上四樓將門撬開,翻找一通後,最終撬開一個檔案櫃,拎出4000份出生醫學證明,出了門。
  隨後,兩人回到太和縣,關傑給了朱欽奎200份出生醫學證明,作為油費。朱欽奎又幫關傑將1400份出生證明賣到河南、山東等地,從中收取20%提成。由於偷出的空白出生醫學證明沒有印章,朱欽奎和關傑還偽造了印章。
  “我大多是幫熟人忙,還有一部分在網上販賣,價格各不相同。”朱欽奎說,原本保健品生意也不錯,因為貪念,現在身陷囹圄,想回頭是不可能了。
  蒙城縣公安局民警表示,買賣、偽造出生證明,涉嫌犯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罪。目前,警方正對關傑進行網上追逃,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原標題:誰在販賣出生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