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鄭州市委書記搜尋行銷吳天君乘地鐵。鄭州電視臺視頻截圖">
  2013年12月3固態硬碟0日,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乘地鐵。鄭州電視臺視頻截圖
  昨日,阜陽網整合負債友乘坐公交車時偶遇市委書記。 來源:@程程_-_">
  昨日,阜陽網友乘坐公交車時偶遇市委書記。辦公室出租 來源:@程程_-_
  2011年,時任鄭州代市長的吳天君赤腳排澇。 來源:大化療飲食有哪些河網">
  2011年,時任鄭州代市長的吳天君赤腳排澇。 來源:大河網
  昨日,安徽阜陽網友在公交車上偶遇市委書記於勇一事引發熱議。儘管阜陽有關方面火速證實,這的確是一次偶遇,但還是引發有關作秀的質疑。對此,涉事網友昨晚再次強調,“我是真正的偶遇”。事實上,網友、媒體人偶遇領導早已是網絡熱門話題,近期頻頻見諸報端。
  網友乘公交偶遇市委書記
  偶遇阜陽市委書記於勇的是當地一位名叫“程程_-_”的網友。1月18日17時47分,他發了一條圖文微博,稱“坐26路公交竟遇見市委書記”。發了這條微博後,他還特意轉發給幾位朋友,顯得很是意外。對此,這位網友昨天解釋,“因為之前朋友說遇到過於書記,我不信,那天正好遇到,(挺)興奮的。”
  從該網友發佈的照片看,當時於勇正坐在車上,周圍大多數人似乎都沒註意到。
  “程程_-_”回覆一位網友說,本來他當時想打招呼,但“怕耽誤他工作”。據稱,當時他正趕去參加一個朋友的飯局,因自己平時喜歡看電視,所以判斷這位有點眼熟的男子就是於勇。
  人民網安徽頻道昨日報道,於勇身邊人士證實他確實乘坐了26路公交車,但未透露當時具體的行程。報道還稱,於勇此前曾透露過自己經常“微服私訪”,而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醫院和學校。
  儘管如此,此事還是在網上引起熱議。從微博評論看,相當一部分網友懷疑所謂偶遇是作秀。網友“sum m er你要去哪裡”就表示,“我們市長站在路邊我都不認識。”另一部分網友則認為不應奇怪,“坐公交,坐地鐵,去學校操場等這些都是最為平常的事了。領導想走下神壇,一些人卻硬把他們往神壇上推”。
  面對一些網友的猜測,“程程_-_”昨晚在微博私信中回覆南都記者,“再說一遍,我是真正的偶遇,因為老於頭在阜陽一直受我們民眾愛戴。”
  這位網友自稱一家小飯店的老闆,當天26路車的終點是火車站。他還說,當時為了看於勇什麼時候下車,自己還坐過了6個站,但後來怕飯局遲到就先下了,整個過程除了看到於曾給人讓座外,因為人多,並沒有聽清於是否與其他乘客交談。
  偶遇領導頻頻見諸報端
  阜陽網友偶遇市委書記之所以引髮網友猜測,與近期頻見諸報端的類似新聞有關。
  與這次網友偶遇不同的是,以往報道中認出領導的多是媒體人。據《河南日報》等媒體報道,2013年12月30日,鄭州地鐵1號線開通的第三天,鄭州電視臺記者當天在地鐵採訪時,偶遇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親自買票坐地鐵,併在地鐵上與市民互動,併在隨後的新聞節目中進行了報道。
  此事後來在網上也引起過質疑。鄭州市委工作人員對書記選擇乘坐地鐵的解釋是,因為當天吳天君要趕一個黨外人士座談會,擔心路上耽擱太久,於是想到乘坐新開通的地鐵,順便體驗一下。而當事記者的說法是,因為地鐵開通,電視臺進行了大規模報道,當時自己正好在採訪,所以偶遇了吳天君。
  這也引髮網友舊事重提,有網友檢索發現,這不是吳天君第一次被人認出。
  2011年,曾有網友偶遇其赤腳排澇。當時一位叫“小橋流水人家”的網友發帖稱,“在鄭東新區商務外環路和祭城路有大量積水,我湊熱鬧拍了張照片,看到有兩人在排水口處用手撈樹葉雜物,可能是為了讓下水道更加暢通。大家仔細看一下,這個赤腳戴眼鏡的中年人是吳天君。”
  此外,2013年4月18日,荊楚網也在官微中發過一條“湖北書記李鴻忠在十堰站趕火車”的消息。當時一位名叫“東湖小舢板”的網友先發了三張“在十堰趕火車”的圖,而荊楚網在轉發時補充了“李鴻忠趕火車”的消息。不過,相關部門隨後未透露具體情況,荊楚網的微博也被刪除。而在今年元旦,《法制晚報》記者在北京王府井掃街時,還偶遇到了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親自佩槍帶警力巡街。 南都記者 張東鋒  (原標題:最近有個熱詞叫偶遇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