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謝師民報道)“劉柱他們家早就應該評為支票借款縣上的‘十佳星級文明示範戶’了,他建立農業合作社,為全村農業生產、農資買賣提供服務,帶領村民共同致富,還積極為村民扶貧濟困,他家能選上,我舉雙手支持!”1月13日,哈巴河縣庫勒拜鄉巴勒塔村村民馬擁軍樂呵呵的說。
  近日,在哈巴河縣召開的縣委擴大會上,村民劉柱和其它11個農牧民家庭被推薦為縣級“十佳星級文明示範戶”。他們的當選各有特長。有帶領村民共同致富的種樹治沙“狂人”努爾蘭·蘇來曼家庭;在外“獨擋一面”,在家孝老愛親的好兒媳周萬梅農庭;刺繡致富,帶領村民闖市場的 “金鳳凰” 巴合提古麗·俄依沙家庭;與鄰為善,帶領村民共同種植蔬菜,“抱團”致富的村支部書記周新平家庭;養殖起家,致富後出錢出技術幫助村民致富的“牛人” 吾阿裡汗·托合塔爾汗;三十年如一日照顧腦癱兒子,在外熱心助人、在家孝老愛親二手Manitowoc的“文明典範” 張錄英家庭;熱心公益、積极參加社區活動的義工盧軍裝家庭……這十二戶家庭的當選,是勤勞致富、遵紀守法、家風文明、鄰裡團結、熱心公益的典範。
  近年來,哈巴河縣註重以人為本,通過抓載體建設,為農牧民搭建多元化參與平臺,營造文明鄉風,讓農牧民群眾真正成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主角,積極開展“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十佳星級文明示範戶”評選表彰活動。
  年初由各農牧村廣泛開展“十星級文明戶”評選活動,並將評選出的“星級文明戶”以全家福的形式在村裡顯著位置張榜上牆。在開展“十星級文明戶”、“文明家庭”評選的基礎上,各鄉每年評選5戶“星級文明示範戶”,各鄉每年評選5戶“星級文明示範戶”,並推薦2戶參加縣級“十佳文明示範戶”評選。在縣擴大會議上進行表彰後,哈巴河縣還將對這些文明文明示範戶進汽車借款行掛牌,積極進行宣傳,讓更多的農牧民加入到爭當“星級文明示範戶”的行列中來。  (原標題:哈巴河縣12戶農牧村“十佳星級文明示範戶”受表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ybdrj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